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

执念太深

又一次在深夜出局,一如两年前那个嘶吼的夜晚,地中海的深蓝色海水果然不适合好望角吹来的习习凉风。如果当年马可波罗去的不是远东,而是南大西洋的沙滩,是否能提前平衡两地海水的温度呢?没人能回答...

午夜,你打电话过来安慰我,寒暄了几句之后,我很惊奇你还能记得我的喜好,并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巴萨却不喜欢西班牙。这对于连长春和沈阳哪个是吉林省省会都分不清的你来说,也算是一种进步了吧?

接下来,你依然那样能说,我也很习惯倾听,尤其是那辛苦了一天后略带沙哑的嗓音。你说我执念太深,过于顽固。我承认,不然现在我眼前出现的断然不会是京城的霓虹。此刻的我,多么想再回去看看那时的万年青此刻安好。

直到眼球开始打转,便也不舍的挂断了电话。回宿舍的路上,偶尔传来几声布谷的叫声,还有一只花色的野猫在觅食。远处没有云没有雨,也没有影子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